暮夏有叁

尔桐洁要快乐

儿童节一发完小甜饼

大家儿童节快乐哦!🍬


大家好,我叫尔桐洁。对的,就是你想的那样,我是一个专门负责儿童节的小仙,啊不对,最近人间有规定,建国以后不能成精,我的职务现在应该是国际儿童节规划组织总局驻中国天庭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

鉴于现在我们部门只有我一个员工,谢天谢地,我不用考勤打卡996。

其实我的工作在前几十年还是很轻松的,尤其是对比隔壁部门的广衮孑同志——也就是最近被临时借调过来的同事。记得几十年前我发奋图强,因为棉花糖做得又大又圆,气球吹得快,滑板车滑得好等优异成绩在一众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前辈和领导们都对我投以赞赏与期许的目光,我暗自骄傲,流着眼泪想我终于可以出人头地,光宗耀祖了。老家的八百多个大南瓜(对的,我成仙前是南瓜)一定会为我骄傲吧!然后,我就过上了几十年早睡早起,气球打气,制作玩偶和巧克力的快乐生活。

那究竟是什么让我过上了要靠借调人手才能忙得过来的生活呢?是我好吃懒做吗?是我业务不精吗?不!都不是!近几年不知道怎么回事,过节人数年年激增,超龄人员占比巨大,而且各种新奇玩意儿层出不穷,终于,一天制作了10086个泡泡机的我在一个25岁儿童许愿想拥有一个乐高拼成的高达迪迦海绵宝宝结合体时拍案而起!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我直奔大boss天帝办公室,这活儿干不了了!

要么说天帝不愧做了这么多年的天界一把手呢,笑眯眯几句话就把我劝了回来。而我现在满脑子都是愧疚,我怎么可以这么不负责任呢!对待我热爱的岗位,我怎么可以轻言放弃!

啊,你问我天帝对我说了什么?

嗯……他说我辞职就断了我的可乐供应,永久性的。

出于人道主义(虽然,我并不严格属于“人”这个生物范畴)考虑,天帝驳回了我的辞职,但还是给我派来了一个帮手,也就是广衮孑同志。但就在我们共事的第二天,我震惊地发现他竟然在劝一个25岁小明友把愿望换成找到一个对象!开什么玩笑!我这里是儿童节啊大哥!

“他本来许的愿望是要一个乐高拼成的高达迪迦海绵宝宝结合体,”广衮孑想了想补充到,“而且他说他已经是第二次许愿了,再办不到他就要投诉了。”

“那……对象你能办到吗?”

 

广衮孑说让我专门负责十岁以下小朋友的愿望就好了。

“术业有专攻嘛。”他说。

令我震惊的是,在节日的最后几分钟,我处理完最后一个晚睡小朋友的愿望后,赶到广衮孑那边,发现他竟然真的把所有积压的愿望清理一空,广衮孑看到我笑着招了招手,“来,还有最后一个”,他往我手里塞了一个巨大的棉花糖,“节日快乐啊,小朋友。”

棉花糖做得真丑……但真甜。

 

小番外

大家好,我叫广衮孑,孑然一身的孑。

几十年前作为一个在岗位上摸了几年鱼的老油条去参加了一届招新。啊,真是无聊啊。诶?那边那个小姑娘在干嘛?她为什么扎着蝴蝶结来面试?她在做什么?棉花糖?巧克力?她居然还全吃完了!她还喝了一桶可乐?!居然···还挺可爱

的。入职会上,小姑娘眼睛亮晶晶的,一定在想着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吧。可能也是这么多年的伙食费没有白费。

最近听说她工作挺忙的,要不是我在天帝办公室做秘书的朋友米殊告诉我,我都不知道她竟然想辞职,那可不行,她还是个挺好的……同事呢,我主动去天帝那里毛遂自荐,借调过去帮忙。把她支开以后偷偷找来我的朋友秦仁杰、蔡申也、文取行他们来帮忙,总算把每个朋友的愿望都处理得妥妥贴贴。晚上她过来时惊喜的表情简直可爱得不像话。正好我今天偷空做了一个棉花糖,正好送给她,我可不是专门给她做的哦!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处理别的部门的工作这么上心?

还不是她说的,不管大朋友还是小朋友,许的愿望全部都要成真哦!

 

 

 

 

 

评论

热度(1)